不沙雕的花喵

想成为一棵小树。

【奎八】暗恋(一)

伪现背景,勿上升蒸煮

默默暗恋着八的奎×钢铁直男八

HE

OOC属于我۹(・༥・´)و ̑̑

第一篇奎八文,祝看得愉快!/抱拳

————————————————

01


          徐明浩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

          过于瘦弱的身板、小巧却稚气的脸庞让他在一众身材匀称、长相帅气的练习生里并不很出众,对于韩语一窍不通的他在管理人姐姐说话时仰头做着听力脸,努力寻找着自己能够听懂的词汇,艰难拼凑出大致的意思。

         “俊辉哥,我还是有些听不懂...”徐明浩的头微微后仰,用中文与文俊辉说着,脸上现出崩溃的神色。

          文俊辉轻轻“唉”了一声。“我大概就比你好了那么一点点吧。”

          说完之后垂眸看了一眼有些沮丧的徐明浩,文俊辉笑了一下,低头在他耳边悄悄做起了翻译。

          这个弟弟实在太过稚嫩了些,明明只是比自己小了一岁罢了,却总感觉比自己小上很多岁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想去照顾他。

          漫长训话结束,管理人姐姐以“怀挺”作结尾,转身走出了训练室。

         “你下堂课是什么?”文俊辉拉着徐明浩在墙边坐下,问道。

         “舞蹈课。”徐明浩双臂撑在两侧,看向文俊辉,“我记得哥下堂是声乐。”

          看到文俊辉点头给出了肯定答复之后,徐明浩垂下头,笑容有些苦涩。

          “如果可以的话,真的不想离开哥。”

          文俊辉懂得那种感受,在一群与自己母语不同的人里,无法沟通,就像沉在一潭深水里,说出来的话化成一个个无力的气泡,只能自己努力往外挣脱。

         “我会拜托这堂课是舞蹈的那些韩国朋友多照看你一些的,”文俊辉露出积极开朗的笑容,用力拍了拍徐明浩肩膀。“不要灰心,你可以的。”

         “谢谢。”徐明浩感激点点头,“要是没有哥,我大概真的会不知所措吧。”

          文俊辉向周围看了一圈,视线最终停留在不远处那个高大帅气的身影上,抬臂招了招手,大声叫了一声。“珉奎啊。”

         “哥?”金珉奎视线移了过来,在徐明浩身上停留了一瞬,看向文俊辉。“怎么了?”

          身体却已经下意识走向二人,对俊辉哥一旁长相有些可爱的新人颇为好奇,朝着文俊辉好看笑着,露出一颗小虎牙。“这是哥的朋友吗?”

         “是啊,哥的中国朋友,叫徐明浩。”文俊辉开朗笑着,拍拍徐明浩肩膀,“我记得你下节课是舞蹈课吧?”

          金珉奎点点头,视线转向徐明浩,开始认真打量起这个新人来,眼睛大大的,脸上还带着些婴儿肥,总觉得…比李灿年龄还要小,这是新忙内吗?如果是的话,好像也很不错。

          金珉奎一边这样想着,一边露出大狗狗一般的笑容,拍拍胸脯冲文俊辉保证道。“放心吧哥,我会把wuli明浩照顾得很好的。”

          文俊辉知道金珉奎是擅长照顾人的类型,听到他这样说完全放下心来,用中文对徐明浩说道。“不要担心,会变好的。”

          徐明浩点点头,看向面前这位笑容有点傻的巨型犬,露出一抹礼貌的笑容,朝人伸出手,操着还有些蹩脚的韩语,磕绊道。“你好,我叫徐明浩,接下来要麻烦你照顾了。”

         “要叫哥。”金珉奎乐呵呵和人握了握手,纠正道。

         “?”自认自己在练习生中间也不算很小的徐明浩诧异抬头,看着金珉奎写满期待的眼睛,歪头疑惑问道。“你多大?”

        “我97年的。”金珉奎自信回答道,他笃定徐明浩没有自己大。

        “???”徐明浩更诧异了,“我也是97年的,我为什么要叫你哥?”

       “!”金珉奎惊讶看向徐明浩,看上去这么小的人,居然与自己是同年出生的?想到这里,金珉奎又偷偷打量了一眼自己身上的肌肉,再偷偷打量一眼徐明浩那瘦弱身板。

         一定是因为很容易生病,才会这么瘦弱显小的吧?金珉奎忍不住像一个老妈子一样设身处地地为徐明浩操心着。

         “你的生日在什么时候?”金珉奎反问道。

         他不相信徐明浩比自己大,他认为自己可能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11月7号。”徐明浩乖乖回答道。

         “那你还是得叫我哥。”金珉奎露出相当欠揍的笑容,“我4月6号的生日。”

         “好吧。”徐明浩被金珉奎搞得没脾气了,而且他突然想起来文俊辉有向自己提醒过韩国严厉的年龄制度,乖乖叫了一声,“哥,带我去舞蹈室吧。”

         连声音都这么奶。

         金珉奎拉着徐明浩的手,带着他去舞蹈室,刚刚徐明浩的那声“哥”就好像小猫爪子一样,在他心上不轻不重地挠了一下。

         他低头看向因为环境陌生而依旧显得有些拘谨的徐明浩,冲人露出一抹好看的笑容。“在这里可不要担心太多哦,大家都是很好的人。”

         徐明浩感激看了一眼安慰自己的金珉奎,用劲捏了捏金珉奎握着自己的手,小奶包终于对着文俊辉以外的人,用韩语展现出了他作为东北汉子豪爽的一面。

         “最起码你是个很好的人,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虽然在金珉奎眼里,用小奶音这么说的徐明浩依旧还是很kiyo就是了。

         等到进了舞蹈教室之后,金珉奎才明白徐明浩在舞蹈这方面一点也不kiyo,不仅不kiyo,甚至可以用“强到变态”来形容。

         在徐明浩没来之前,他觉得顺荣哥、俊辉哥和灿尼是练习生里跳舞最厉害的几个了,没想到现在又来了一个还没练习多长时间的徐明浩。

         在听到徐明浩以前曾经带领他的舞团冲进过世界八强时更是惊讶地张大了嘴,千言万语最终只能吐出来略显单薄的两个字。“牛b。”

         看上去弱不禁风的身子,却能跳出那么酷的舞蹈。



        在发现了徐明浩舞蹈方面的深厚功底之后,管理人便将徐明浩的学习重心更多地转移到了唱歌上,如此一来,除了每月一次的例会之外,金珉奎竟是很少在上课时候碰到他。

        但每次见面徐明浩都会笑着冲自己打招呼,并且会在例会时拉着文俊辉主动站在自己旁边,这让已经当了练习生多年,见识过各种各样人的自己有些意外。

        徐明浩是第一个刚来便这么容易就亲近起来的人,没有一些人的无端猜忌,也没有一些人的重重戒备。金珉奎看着徐明浩既好摸又乖巧的小脑袋,一把揉了上去,徐明浩的头发丝既细又软,就像他这个人一样令人舒服。

        在漫长得仿佛看不到尽头的练习生活里,能出现这样一个家伙真是太走运了,走运到,就连之前因为朋友离去带来的阴影都消散了不少。

        如果最后可以真的一起出道就好了,可以和自己的十二个朋友、和他一起出道,大概可以算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事了吧。

        那是2014年的一个夏天,闷热的练习室里蒸腾着少年们闪闪发光的梦想,终于看到出道曙光的他们没日没夜地刻苦训练着,在难得的闲暇时间里爽快干瓶汽水,或者在凌晨时分跑去夜深人静的公园里,大声释放着那些随时快要将人压垮的压力。

        徐明浩是最后来的练习生,是队里面97line最小的弟弟,很瘦弱,仿佛一阵风就可以把他吹倒,刚离开家乡不久,韩语不怎么好。

        大家都很照顾他,他也努力去照顾好其他人。

        时间长短并不是衡量情谊深厚的唯一标准,还有可能是你在对的时间里,恰好遇上了那群值得陪伴一生的少年,一见如故,一拍即合。

        令人灰心的是,这样暗无天日的努力,竟是又多了很长时间,公司拿“出道”这块肥肉吊着他们的胃口,却又因为各种各样复杂的原因晾晒着他们的青春。



        “妹妹从两年前知道消息后就一直在电话里问我什么时候可以上电视。”晚上拜托徐明浩多留一会儿帮自己抠抠出道曲舞蹈,任务完成后金珉奎缓了一会儿,慢慢躺倒在练习室地板上,看着天花板上没什么温度的白色灯光,地板上满是训练过后的汗水,既冰凉、又潮湿,躺上去的时候其实并不很舒服。

        徐明浩盘腿坐在金珉奎身侧,看着金珉奎额角一滴汗珠慢慢滚下,消失在他鬓角处的头发里。“我们这么努力,一定可以出道的。”

        他用劲拍了拍金珉奎胳膊,给自己灰心的兄弟打着气,伸出小拇指认真看向地上那只汪。“这就是证明。”

        冷白色灯光下,银白色团戒闪烁着耀眼光芒,象征着SEVENTEEN,象征着他们的星途里除了自己之外永远都会拥有着另外十二位少年。

        金珉奎心情一下子就变好了,他一骨碌爬起来,与徐明浩面对面坐着,一把握住他的手,弯眸看着,眼里亮晶晶的。

        徐明浩感觉此时此刻,有一条尾巴在金珉奎屁股后面扫来扫去。

        “你想到什么了?”徐明浩像逗小狗似的颠了颠他的手,好奇问道。

        “不是会有cp吗?”金珉奎露出一抹坏笑,一脸“我知道你一定懂我”的表情。

        徐明浩怎么可能会不懂,他眼睛紧紧盯着金珉奎,过了一会儿调皮笑了起来。“我觉得和俊辉哥组挺好的,我俩关系本来就好。”

        “???”金珉奎突然感到不爽,非常不爽,他扑过去,罪恶的狗爪子伸向徐明浩脆弱的腰部,徐明浩大笑着后仰倒在地上。

        “cp这种事本来就是给粉丝提供福利罢了,又不代表和你的关系不好。”东北推拉王上线,将屁股后挪,靠在练习室玻璃上,好笑看着金珉奎。“更何况你也有公司定好的cp?”

        “难道你不觉得圆佑哥和俊辉哥更般配些吗?”珉不乐反问道。

        “......”直男八没有这么觉得,在他眼里圆佑哥和俊辉哥以后都应该娶个娇小可人的漂亮媳妇,到了这时候气氛就有些微妙的尴尬了,徐明浩看向金珉奎。

        “反正都是假的,般不般配也无所谓吧?”徐明浩话音刚落,金珉奎起身,明显一副生气的样子。

        “反正这种随随便便就可以做到的事明浩也不愿意答应我对吧?”

        “......”徐明浩仰头看向金珉奎,过了几秒钟珉不乐表情也没有丝毫松动的迹象,刚想开口服个软,金珉奎直接推门走出了练习室。

        所以到底为什么生气?徐明浩被晾在练习室里,表情有些迷茫。

        金珉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生气。心中熊熊燃烧的烈火指使着他不停走着,等到反应过来后自己已经站在了平时泄压的公园里,清爽夜风吹灭了怒火,他不知所措地站在草坪上,大脑开始不受控制地胡思乱想。

        徐明浩不知道回宿舍了没有?徐明浩会不会因为这个生自己的气?徐明浩晚上好像只吃了很少一点东西,会不会不够?还有演出,万一徐明浩支撑不住怎么办?

        徐明浩徐明浩,金珉奎低头攥紧了拳头,还没有定好造型的头发长且凌乱,遮掩住了金珉奎脸上的表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眼睛不受控制地往那个人身上飘,心里也总是会想着他,刚刚居然仅仅因为组cp的问题而已,自己就冲徐明浩发火了。

        因为自己太想和徐明浩组cp了...金珉奎慢慢蹲下身,双手抱头,有些烦躁地揉揉头发,想就此把自己心里那个可怕想法揉走,可越揉心里那个想法反而变得越清晰。

        你喜欢上了徐明浩。金珉奎听到内心这样告诉自己。

        但徐明浩是个直男,和你不一样。

        徐明浩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金珉奎回来,心里也聚集起了一小撮火气,快速收拾好起身离开练习室回了宿舍,打开门之后意外发现厨房还亮着灯。

        听到开门声音崔胜澈探出头,看到只有徐明浩一个人脑门上浮现出大大的问号,他专门为两个弟弟煮了拉面,看了眼徐明浩缩回厨房为人盛了一碗拉面,端出来放在餐桌上。

        “今天居然没有和珉奎一起回来?”崔胜澈坐在徐明浩对面,看着他闷闷不乐埋头吸溜一口拉面,一边嚼着拉面一边摇了摇头。

        “他不知道又发的哪门子的疯,刚刚居然因为组cp的事和我生气了。”徐明浩越说越生气,抬手用筷子冲向门比划了几下,“就这么直接跑了出去。”

        “因为组cp?然后呢?”崔胜澈饶有兴致地听着,他觉得弟弟们因为这种幼稚理由吵架实在是太可爱了,也并没有把它放在心上。

        “然后,他到现在也没回来。”徐明浩撇撇嘴,无奈笑了,“唉,也的确是怪我,珉奎问我为什么连这么简单的要求都没办法满足他,他是对的。”

        吃完拉面后徐明浩将自己的碗筷拿去清洗干净,拍拍崔胜澈肩膀,“谢谢哥的拉面,我就先回房间了,一会儿服个软。”

        听着徐明浩嘴里嘟囔着“小孩儿”走远,前脚徐明浩刚把房间门碰上,后脚就听到了金珉奎开门的声音,崔胜澈扭头看向金珉奎。

        金珉奎没想到宿舍里还有成员没睡,被吓了一跳,轻轻关上门走向崔胜澈,笑问道。“胜澈哥怎么还没去睡?”

        “啊,”崔胜澈本来正在观察金珉奎有什么异常,听到问话眼睛眨了眨,“我给你和明浩留了拉面...”

        崔胜澈还没说完,金珉奎便把脱了一半的外套重新披上了,“明浩还没回来??那傻子该不会一直在练习室等我吧?”

        ...徐明浩又不傻。崔胜澈淡定把剩下的话补完,“刚刚明浩吃完拉面,回房间了。”

        金珉奎这才放下心来,把外套脱下做到餐桌边,小心翼翼看了坐在自己对面的里兜一眼,“明浩他...没说什么吧?”

        “你说呢?”崔胜澈抱臂看着金珉奎,好看笑着,“如果我是明浩,我大概也会觉得生气和不理解吧?”

        金珉奎后背冷汗淌了下来,低头不敢去看崔胜澈的脸。“我一会儿去找他道歉。”

        “怎么会突然因为这种事向明浩发火?”崔胜澈还是无法理解,大大眼睛里满是大大的疑惑,“你也不是这种因为鸡毛蒜皮小事就生气的人吧?”

        “哥...”金珉奎脸上满是纠结,仿佛都快要哭出来了,“我好像...有点喜欢徐明浩。”

        空气中陷入了长久的静默。

        崔胜澈默默看向金珉奎,看的时间久了,脸上不由自主带上了同情色彩,他斟酌着开口,力图将伤害最小化。“珉奎啊,哥觉得明浩性取向...”

       “哥,别说了,”金珉奎欲哭无泪地打断了里兜的话,“我知道的,我会努力压下这撮邪火的。”

        金珉奎吃完拉面,和崔胜澈一起收拾好碗筷,做好足够的心理建设后打开了房间门,他把门关好,借着窗帘透过的月光看向上铺那个鼓鼓的身影,悄悄走到床边脱下衣服,躺在床上的时候木板床轻轻“吱呀”了一声,徐明浩翻过身,小脑袋探了下来,看向金珉奎。

        “你要睡了吗?”

        “怎么了?”金珉奎看着徐明浩精灵般的耳朵尖,问道。

        “今天晚上我捉弄你过头了,”徐明浩趴在床边笑了两声,“想和我组那就咱俩呗,咱俩关系本来就好。”

        “好啊。”金珉奎心情又好了,“扑腾”一下坐了起来,看向徐明浩笑得灿烂,那两颗小虎牙仿佛要发光一般,白白的,有些可爱。

        徐明浩叹口气,探下来一只手。

        金珉奎相当配合地击了个掌。

        “睡吧。”徐明浩缩回被窝,末了不忘抱怨道,“有什么事情这样好好谈不就好了?发什么脾气?”

        “好好好,以后不发脾气了。”金珉奎躺回床上,答应着,躲在被窝下的心脏似乎要冲出胸腔一般怦怦直跳。

        不喜欢是不可能的,大概这辈子都不可能了。


(Ps:在生活中能遇到如此兴趣相投的合拍搭档真的是太难得了太难得了,这也是我初心奎八的原因,他俩在现实中的那种美好感情是用文字难以描述出来的甜,所以叭…我也不明白我为啥第一篇奎八看中了现实题材,明明蒸煮在现实中已经甜到掉牙了😭,为了让我的剧情更加顺畅,会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出些变动,所以也并不算是完全的现实向,里面也夹杂着许多翠花对于奎八cp的感觉与想法,津津乐道的糖我也就不多写了,去b站看视频就很香👍🏻,主要以我脑补的剧情为主,嗯,就是这样)


评论(10)

热度(1230)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